關西和關東的口味基本上是完全不同的。

每次去日本都會找家拉麵來試試,一方面受了日本節目的影響,一方面也是愛吃麵食。

一樣是賣麵條,但日本師傅在製作拉麵時似乎灌注一股特別的職人精神,這點是和台灣的店家很不一樣。

 

關東口味:就是一個字:濃!

簡單的說,除非你點醬油口味的拉麵;

 

關東 -『光麵』

醬油拉麵

否則點其它口味的,吃完只有一個感覺,

『水呢?快來一杯水,服務生你還慢慢來,再晚個一分鐘,老子我就要中風啦!』

 

因為湯實在太濃稠了。在喝湯的過程,會讓人充分了解為什麼血液濃稠會阻塞血管!

 

不過也許是因為日本冬天太冷了,不濃稠點,可能很快就冷了吧?

關東- 『光麵』

豚骨拉麵~濃!

關東 -『光麵』

中風~,不…招牌拉麵

不過,湯頭是拉麵決勝負的地方,感覺得出每碗湯花了很多時間作出,

不過以台灣很多人吃麵的習慣是把麵條吃一吃就閃了,實在可惜啦!

所以台灣麵的湯頭都很糟,大部份都是湯粉泡出來的   =  =

 

 

關西拉麵:

京都 - 寶屋

招牌豚骨拉麵

 

 

口味和台灣的麵有點相近,但味道不像關東般濃、鹹,不論是味噌和豚骨都熬的很滑順。而且麵條選擇細面居多,煮的蠻硬,讓人特別有咬勁!真是太讚啦!

(當然如果客官您喜愛很軟的麵條,那建議去日本絕對別吃麵好,吃飯吧!)

 

京都名店 - 寶屋

味噌拉麵

 

京都-すみれ

豚骨


 

 

京都-すみれ

豚骨

 

 

 現在日本街頭又流行『沾麵』,就是一碗是湯,一碗是麵及材料,每次以一個的量放進沾醬裡,日本人覺得這很潮…

關東 沾麵

不過,這有啥好潮的呢?這就像去買牛肉麵外帶,叫老闆別把麵放進湯裡免得爛掉一樣,只能說日本仔傻呼呼。這樣好騙…

(耶~那我還坐飛機過去吃…似乎更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