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學友,這名字,

就如你我鄰居般,就住在附近,熟稔但就是有點兒距離~

記得第一次聽他的歌,是在國中,『吻別』這張賣翻天的「錄音帶」的時期,

記得當時雖要準備聯考,但還是天天聽,

聽到隨身聽都卡帶,把音帶搞的亂七八糟! =  =\\\ 傷心了一下午,最好只得拉平,

用鉛筆慢慢的~慢慢的~把錄音帶捲回去,可惜每次聽到『LINDA』這首歌時,

張學友總會有一段變成唐老鴨的聲音~哈哈~

說給現在的小朋友聽還真是不可思議的事。

過了些年,也聽了些他的歌,但這市場也慢慢亂了,加上新歌手似乎就不怎麼爭氣,對聽歌這檔事也沒那麼熱中~生活事情上也忙了,慢慢就淡忘了這些聽歌的感覺。

有時有意無意的提起,但也沒特別,

老婆特地偷買了兩張學友光年演唱會的票,請我去看,

記得花了四、五千,真讓人小心痛了一下!

 

不過,當走出學友光年演唱會時,整個人像似任督二脈被打開了一樣,(套句HUNTER的話,就是全身被念能力包住啦!)

怎麼有人能把演唱會唱成這樣,又唱又跳還有演,而且唱現場比CD還好聽,

這箇中的難處,以我以前曾經參加過合唱團、又跳過國標舞的人來說,不但音樂、TEMPO要調合,唱歌還不會有不順的聲音,真的是佩服到五體投地。

(不信的阿呆不彷下次可以去KTV試試,

拿著麥克風跑步唱首『如果愛』,保証唱到後面變『沒有愛』)

 

『歌神』這二字真的當之無愧~ 

 

今年一得知張又要開演唱會,果然又去報到了,畢竟,五十歲的演唱會,

能多聽一場,是吾人耳朵上輩子修來的福份呀~

(題外話:

如果下次還是全家賣票,

我看我下次他媽的真的會把那台販賣機給拆了= =,

有點年紀的人,最討厭的就是『等』這個字!)

這次的『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』,

感覺又和上次的歌聲些微的不同,

不變的那風格、味道,但又有一絲絲的變化~

總的評價,這次的演唱會好像又比學友光年又更好了!

可能年紀到了五十這個里程碑,

很多歌的歌詞,在這年紀來詮譯是最適合的!

此刻正是頂峰~

 

就像一杯厚醇的美酒,初入喉,味芳而不感到重烈,

但當酒意透出,微微冒汗,

才感到酒早已浸染全身,五臟六腑,無不暢快~

這次又更上了一層樓,洗鍊了些~

喜歡的歌很多,無奈張學友的歌實在太多,

金曲無緣盡聽,但幾首經典金曲已讓人念念不忘,

 

『吻別』是來個搖滾版,我猜可能張學友唱太多次了,想改變一下。

但我還是喜歡經典版的調調呀~

『她來聽我的演唱會』這首歌,讓與會者無一不感到幸福~

『如果愛』在張唱來,就是這麼的寫意~

『每天愛妳多一點』,能聽到張學友現場唱真是十分享受。

只可惜年輕時最愛的『藍雨』無緣於曲目中~

 

雖然三小時的演唱會,還是感覺一下就過去了~

結尾,照例是『祝福』這首歌,雖然不捨,

還是隨著張一同唱完這曲~

 

『傷離別,離別雖然在眼前,

說再見,再見不會太遙遠,

若有緣,有緣就能期待明天,

你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

沒有演唱會的曲終人散,比這個境界更高的吧?


 

 



感謝張學友的歌聲、歌曲豐富了我的世界~
By 兩個小小歌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